Friday 18 October 2013

媽,生日快樂

      世間有各種不同的感情,有朋友之間的友情,有相愛的人之間的愛情,有戰友之間的夥伴情,但是沒有一種感情,比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親子情,更爲長久,更爲美好,更爲偉大。

      人一生出來,第一段的人際關係,就是與父母的親子情。人慢慢長大,慢慢開始的一段段的感情,友情,愛情。但是,人總是在心里滿是傷痕之後,才發現自己視爲理所當然,並不是特別著重的親子情,才是唯一最真,唯一不變的。

      看著自己的子女一天一天地長大成人,終有一天將會離自己而去。還未成爲父母的自己,無法真正了解父母的這份心情。不管子女犯的什麽錯事,就算是傷天害理的事,身為父母,還是會原諒子女。所以說這世上,對自己最好的,肯定使自己的父母。

      相信與許多人一樣,我也是到外地讀書,工作,留下父母在家鄉。其實,天下的父母都一樣,有哪個父母不希望子女了留在身邊呢。偶爾母親到電話給我,雖然有時只是短短幾句:吃飽了嗎,最近怎樣呀,工作忙嗎,但是她的關心,我都感受得到。一句句的噓寒問暖,我都感受的厚厚的關心。

      “要注意身體哦!別太遲睡哦!”
      “嗯。。”
      “到了記得打電話給我哦!”
      “好。。”

      每次在家鄉的機場,看著父母在離境處外邊向我揮手告別,我心裏總是有太多太多的捨不得。看著頭上白髮越來越多的父母,心里總是充滿了感觸。父母好像非常不放心自己,不善于表達自己的我,不知該如何才能讓父母安心。

      感覺上每年母親生日,好像都沒什麽慶祝。在這裡,想說句:


      媽,生日快樂。希望你永遠快樂,身體健康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