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 November 2012

涂鸦(完)


“其实很简单,只要躲在厕所门外,给他来个‘守株待兔’,那肯定会知道他的身份。既然我从来都没发现这个人,那说明这个人,一定是在与我不同的时间来这里。我每次都是在休息节时到这里,那这个人,肯定是放学后到这里。最直接的方法,就是在放学后躲在厕所门外,只怕他不来,他一来,我肯定会看到他。”陈刚心下决定。

第二天,陈刚准备就绪,放学后,在厕所外面,选了一个隐秘的地方,摆出一早准备的小凳子,开始了监视工作。他还特地准备了防蚊喷雾,以及便当,打算一直监视下去,直到看到那神秘人为止。谁知,监视了一整天,一点收获都没有。别说神秘人,连一只苍蝇都没有进入那厕所。陈刚也一连几天,在放学后,一直躲在外监视,但是,却没有收获。墙上的涂鸦,却也没有增加。“难道他知道我躲在外面,所以才没有出现?”陈刚心里的疑惑,却是越来越多。

       从此之后,那厕所最后一个厕格的墙上,再也没有出现新的涂鸦。陈刚也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。在毕业许多年后,在一个中学同学聚会上,陈刚终于忍不住了,决定把这件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小光。就在那天聚会过后,陈刚把小光拉到一个没有人的角落,把所有的事情,包括自己如何发现厕所墙上的涂鸦,以及自己在外面监视的经过,全都告诉小光。“你在开玩笑的吧?”小光听后,双眼睁得大大的,望着陈刚。陈刚心里有点不爽,“我有那么无聊吗?特地编个故事来骗你干嘛?”“我在这学校读了这么多年,从来没听说礼堂后面有个厕所,而且,最重要的一点,学校的礼堂,那时正在进行装修,整个都被围了起来,你怎么可能去什么厕所呢别吓我”小光说话的声音,竟然有些颤斗。陈刚开始面无血色:“你骗人… 

1 comment:

  1. 写得很不错,看得我心痒痒的,哈哈。第四空间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