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1 August 2012

手枪


看着手里的手枪,颤斗的手指,仿佛连唯一可以为自己壮胆的东西都捉不紧。坐在公园的石凳上,看着在附近散步的人们,再看着自己的脚,微微地颤斗。“真的吗?不后悔吗?”心里的答案有好像并非想象中那么坚定,信心开始动摇。抬起头,在自己面前走过的人们,有牵着手的情侣,有拖着狗儿散步的少年,也有带着孙子玩耍的老人。“为什么大家都那么的快乐,放佛世界多么的美好,没有任何忧虑。”情侣甜蜜的表情,少年轻快的哨声,孙子快乐的笑声,以及老人幸福的笑容,更让自己忿忿不平。想想自己的遭遇,“老天怎么这么不公平,同样是人,为什么却有那么多的差别??想到这里,不由得万念俱灰,觉得自己是这世界多余的一个人。下定决心,把手上的枪,指着自己的太阳穴,拉开保险置。“快结束了。。”看着路人惊慌失措的表情,一切都太迟了。。。

我相信世上所有的人,都会有这种感觉。不错,就是觉得自己很失败,一种莫大的挫折感。我不相信有人会一世都一帆风顺,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。关键在于,如何去面对挫折。有人会自暴自弃,最后选择放弃,就像上文的主角。有人则会想尽办法,以开朗的心去面对失败,从中学习。

我确实有一段时候,发生了一些事,让我觉得有一种墨笔无法形容挫折感。我把自己关在房间,拒绝与人沟通,把自己与世隔绝,用一种特别的方式,来惩罚自己。那时,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像是这世上最失败,最没用的一个人。但是,与上文的主角不同,我有一群朋友,以及家人。还记得那一个晚上,躺在天台上,望着夜晚的星空,我问身边的朋友:“为什么你看起来那么的快乐,好像没有任何烦恼,如果我和你一样,那该多好啊!”哪知,他的回答,简直让我感到无地自容,那么简单的道理,竟然都不懂。“你错了,我也有自己的烦恼,只是你不知道罢了,难道说整天把烦恼写在脸上,就会好过了吗?你这样做,只会让身边的朋友不想参你,渐渐开始疏远你。”他的这句话,顿时让我如梦初醒。他说得不错,与其终日不停的抱怨,不如勇敢的去面对,想办法解决。

现在,遇到困难,还是难免会要放弃,想要一走了之。一直觉得这是自己的弱点- 不够坚持,太容易放弃。所以,写这篇文章的目的,是要警惕自己,不可轻言放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